WFU

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

改變傳統的寒假作業





不動筆的寒假作業


放寒假了,寒假這麼短,要派什麼作業好?以往寒假作業都派抄抄寫寫的功課,或是做家事、運動之類的,這次來派一些不一樣的吧!

這一年,我就派像這樣的寒假作業。我覺得觀察學生寫幾次部落格之後,打字對他們來說真的比寫字來得輕鬆又有趣多了!用稿紙寫作文,寫錯了也不能改,而且寫的手又酸,所以這次的寒假作業學生意外地沒有抱怨。還可以把自己畫的武器設計圖拍照上傳,全班都看得道,感覺實在太酷了!但可惜,目前老師我還不會插入影片……


家長的回饋


開學之後開班親會,有一位擔任公務員的媽媽跟我說:「老師,這樣的作業才真的是符合潮流嘛!」咦?竟然有人懂得我在做什麼耶!其實在做這件事的時候我自己心裡明白,寫部落格大概是只有老師自己自High而已,哪個家長會去看這些小孩的文章呢?更何況他們的家庭背景……但沒想到,真的有人在注意唷!

有一天,有一位爸爸傳簡訊給我,說他不小心把女兒的部落格給刪了!天哪!那位小朋友是女生裡面寫得最好的,文筆不錯,畫畫也很強,就這麼通通不見了!爸爸很自責,小朋友也很難過,我只好安慰她重寫,但原來連爸爸也有在幫忙啊!